【記者張廷玉台北報道】臺北處所法院查看署針對張顯耀前副主委涉嫌洩密一案,10日作出不告狀決意,陸委會現任主委王郁琦揭曉聲明,基於對司法的尊敬,他只能接管這項成效。

以下是聲明內容:

我坦誠說,我沒法認同如許的成績,而且感應非常失望與無奈。曩昔這段時候,陸委會已盡量供應資料給檢方,能做的、該做的,陸委會都做了,可是辦案過程中所需要的其他左證,和功令責任的認定,已不是陸委會的權責。就算我沒法認同檢方決議,但基於對司法的尊敬,我也只能接管這項成績。

從檢方的不告狀來由中,顯示張顯耀簡直觸及在與陸方會談前洩漏會談內容、將秘要資料透過一位臺商轉交陸方,和透過國內一家企業所供養的民間助理,處置觸及國安的當局秘密資訊等行為。針對檢方認定此一觸及國安的案件未達違法水平,釀成一種「不告狀的洩密」,本人十分遺憾,雖然沒法認同檢方決意及來由,但因本案處置進程激發社會紛擾,本人願負起政治責任,請辭陸委會主委一職。

今日檢方雖對張顯耀案作出不告狀處罰,但是相幹證據也顯示他曾有欠妥的洩密行為。張顯耀的所作所為,也許迴避了法令的責任,但他身為一個政務官,特別位居兩岸事務中這麼主要的一個位置,已經超越了應有的天職。

本人在發現張顯耀泛起可能影響國度平安的工作疑點時,主張必需先將其調離現職接受查詢拜訪,但同時但願在相幹事證還沒有由檢方釐清之前,能依無罪推定之原則,統籌他的名望與權益。案發後,媒體與立委均曾對本人是不是應於本案查詢拜訪成績出爐後,告退下臺作出評論與質詢,但是我在當初向主座告訴本案時,即已默示願意負該負的責任。

是以本日告退負責的後果,本人無怨無悔。為了保護國度平安與會談團隊的規律,就算時候重來,就算知道本身最後必需分開這個位子,我還是會做出一樣的選擇。

陸委會的工作,必需承受來自各方壓力,並常遭外界曲解與非難。但是本人在陸委會同仁襄助之下,對峙捍衛臺灣的平安與利益,並於任內創設兩岸事務首長互訪,和陸委會與國臺辦間常態性溝通聯繫機制,對兩岸互動將產生深遠的影響。

對於有機遇可以或許從事公職,為培養本身的臺灣社會作出進獻,本人感應十分僥幸,也感謝列位媒體朋侪對我的鼓動與指教。夏曆新年將至,感謝各人,也祝福列位。2015/2/10

新聞相幹影音


本文出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王郁琦臨去秋波-仍認張洩秘-110221115.html

好站推薦:抽化糞池 封關倒數 法說尬舞 抽化糞池
苗栗徵信
婚禮企劃
排水管阻塞
台北市汽車借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r994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