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聲援陳前總統保外就醫,前副總統呂秀蓮從昨天(28號)開始展開絕食靜坐,呂秀蓮表示,她作好長期抗戰的準備,主要是要考驗馬總統,看他是不是「冷血動物」(繆宇綸報導)

前副總統呂秀蓮從28號起,在台灣博物館前展開絕食靜坐,經過一夜,上午呂秀蓮看起來精神氣色還好。過去還是美麗島事件受刑人的時候,呂秀蓮曾經因為母親病危,在獄中展開絕食,呂秀蓮表示,相較於那次的絕食,這次的感覺「還好」『不太一樣,因為那次我很焦躁,我明明知道我母親是命在旦夕......我又完全失去自由,這次是有自由,陳前總統的病情我可以掌握得住,所以......今天也那麼多人來陪我,大家都那麼關心,心情不太一樣。我是作長期抗戰(的準備),這是考驗馬英九總統他是不是冷血動物啦......』

呂秀蓮並強調,根據「監獄��刑法」第58條的規定,陳前總統早就符合保外就醫的標準,她也呼籲民進黨議員能以接力排班的方式,至少絕食六小時,而不只是「沾醬油」。不過,網路上的網友對呂秀蓮絕食,冷嘲熱諷者居多,有人認為應該先要求陳前總統把錢吐出來,也有人認為法務部裁定保外就醫在即,這時候才絕食是作秀,還有人認為,去參加「飢餓三十」活動才更有貢獻。

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