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(17)日在媒體的逼問下,終於脫口說出,「我不會參選2016,如許可以嗎?」對此,國民黨內幹部及部門立委則不願接管,認為朱立倫應是偶發性的情緒性談話、非正式宣布,被視為「拱朱派」的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更解讀,這是朱立倫的表情表達,相信他未來會做出更有聰明的判斷。

吳育昇透露表現,朱立倫今朝是「藍軍最強」,且黨內已有43位立委連署撐持他參選2016,而現在的新北市下層,也都希望他能競選,是以,這個局勢異常明白,「我相信他會有更聰明的決定和判定」,並認為朱還有改變主張的空間。

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也認為,朱立倫上午的談話其實不算數,且現在有很多藍軍下層都極度等候朱能打這場仗,所以若朱真的有決議,也是透過正式記者會表達。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國棟也指出,「我小我認為這並非(朱)最後決議,我想大家都知道誰人意思」。

除此之外,外界存眷是不是會由立法院長王金平出馬選總統,王金平在早上接管採訪時指出,「我沒有說要選,也沒有說不選,一切順其自然」,而在朱立倫鬆口後,他則暗示,現在不是處置懲罰這個問題的時辰,但朱立倫的意思,人人尊敬。

王金平示意,他不清楚這是不是為情感性發言,但人各有志,「相信人人也說尊敬嘛,這是他的意思」。而媒體提問,那此刻朱宣布不選,他是不是就會出馬?對此,王則回應,現在不是處置這個的時候,院會這麼多事。

至於現國民黨內獨一表態參選總統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,在得知朱立倫宣布不參選2016的新聞後,她默示,朱可能是被媒體問得不耐性了,才脫口而出這番言論,但她認為,若真的有決意,也應謹慎回覆,這樣對社會大眾來講也較尊重。

全文網址: 「情感性講話不算數」朱立倫不選2016 藍委不讓下轎
Powered By StormMediaGroup
新聞相幹影音


文章出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情緒性發言不算數-朱立倫不選2016-藍委不讓下轎-風傳媒-113000487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r994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