邵庭(後排右)的媽媽(前排左)多愁善感也很體貼人,後排左為姊姊、前排右為爸爸。(資料照片)邵庭(後排右)的媽媽(前排左)多愁善感也很體諒人,後排左為姊姊、前排右為爸爸。(資料照片)中國時報【李嘉紘╱台北報道】

邵庭10日說媽媽像瓊瑤劇女主角,「她很愛哭,什麼事都能哭,就是一個愛演的女人。」她卒業儀式時,媽媽哭得比結業生還慘:「台上司儀只要一啓齒,她即刻躲到角落哭,泣不成聲。」

她說從小到大,媽媽從未打過她,還幫她「掩護」。大學時,她有次為了男友晚上沒回家,怕爸爸子夜起床發現她不在,媽媽幫她把房門上鎖,還把拖鞋放在門口,假裝她已睡覺。媽媽支持她所有選擇,「可能因為如許,我變得很樂觀吧。」

前天某媒體未經查證報道她公然妥瑞氏症對不起家人,「我想我媽看到應當又偷哭了吧!」她去年6月在臉書上公然生病的新聞,她說生病不消報歉:「我怕許多罹患妥瑞氏症的小孩看到,會去跟爸媽報歉。」日前有位病友告訴她:「有次騎車,我突然發生發火大叫,旁邊的人以為我罵他,就打我!」因邵庭的勇敢,讓他變頑強。

昨邵庭買了200顆水餃回家慶祝母親節,「我們家是山東人,很愛吃水餃。」吃得完嗎?她笑說會給奶奶、外婆,就當伴手禮。她流露包1萬元給媽,笑說:「不可包太多啦,否則過年、生日怎麼辦,會養壞她的胃口!」

 

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