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曲獎最好MV導演周格泰,跨行拍片子,劇情發想是女性友人一段在學生時期的真實故事,片子從5、6年級生的80年月,一路演到現代,橫越兩代的時代空氣和芳華愛戀,是比來兩岸很盛行的校園題材片子。>>

《五月一號》:「你的信讓我想起了許多事情。」

一封遲來的信,讓任賢齊扮演的男主角,再次回憶起17歲的年少時光,男生在雨中,偷塞給女生一封情書,說了一句我等你回信喔!掉頭就跑,女生連對方長什麼樣都不知道,這段女性友人學生期間的真實故事,被導演周格泰拍成片子。

導演周格泰:「那回想這個題材,覺得是很永恆的題材,每一個人每個時候,可能當你回頭看,都是屬於回憶,簡直這個片子它故事是建構在校園,而且我覺得所有的人,對校園這一塊城市有念茲在茲的愛情。」 

《那些年,我們一路追的女孩》:「沒帶課本的站起來,昨天謝謝。」

和九把刀執導的那些年一樣,都以校園為佈景,要勾起觀眾對學生期間的回想,其實這類電影最近在大陸也很盛行。

《致我們終將逝去的芳華》:「怎麼每次我吻你,你都一定要睜著眼睛呢!因為我想緊緊看在心裡。」

趙薇執導的《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》,也是以芳華為題材,在華語片子圈獲得跨越20個獎項,票房也衝上35億台幣。

《倉促那年》:「你還有無什麼話要對方茴說啊!」

彭于晏主演的《倉促那年》,也是校園愛情故事,一樣用回想當哏,票房���有29億台幣,看得出來校園題材是華人電影圈的不敗之選,《蒲月一號》能不克不及和那些年一樣,創下7億台幣的票房記載,值得等候!


本文引用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金曲mv導演周格泰-電影處女作拍校園純愛-104800696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r994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